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 南京三惠建设党支部组织开展寻访“王荷波纪念馆”活动

2019年9月6日上午,南京三惠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寻访“王荷波纪念馆”活动,党支部成员十余人共同前往参观了位于浦口区行知基地的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是从南京走出去的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纪律监督机构创始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

王荷波纪念馆展示内容分为《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浦口廉政文化实践》三部分。其中,《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是该馆的核心版块,该部分由《在艰难岁月中铸造品质》、《在工运怒潮中担当重任》、《在大革命洪流中英勇献身》三个单元组成。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支部成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全部内容。馆内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集中展示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展示了浦口传承王荷波的革命精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

荷风飘万里,波光颂千秋。通过这次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活动,党支部成员们深刻理解了王荷波在革命斗争中所体现的“品重柱石”的高尚精神。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们在纪念馆内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的颂扬与传承、对我党纪检监察历史的了解和学习,也是一次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宣传教育活动。可以让我们了解历史、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宣传者。